close

這家是近日在高雄鳳山非常有人氣的咖啡店Parlare coffee

自從看到朋友在臉書上po了小熊立體堆花的照片

馬上被我列為必去的口袋名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arlare coffee】店家資訊

(07)780 6976

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7號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rlare.coffee

我們選擇騎車來,不知道是GOOGLE帶錯路還是怎樣,總之對鳳山不熟的我們找了有點久~繞了一圈

終於找到~~這家非鬧區又離捷運站有段距離的parlare,門口停了好多輛機車的這家咖啡館!!!

 

parlare念法很巧的與台語的"怕喇咧"為諧音

parlare是義大利文的"溝通",和台語的"怕喇咧"形成有趣的對比 (是不是很好記XD)

我們進去時是客滿的狀態(不意外,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周日下午,周末不接受訂位喔

店家說要等五組~ 所以我們等待時間就去斜對角的全家吃冰吹冷氣,等有位子店家會電話通知

沒想到等了還滿久的 (不過等我們進去後我才覺得原來區區五組等這樣的時間算快了

忘了說~這家店下午一點,"下午一點"才開

我們根本沒吃午餐就殺過來所以整個好餓!!!!!!!

建議還是吃點午餐再來吃個下午茶才是聰明選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從店家外觀就可以感受到帶有一點點的工業元素風格

一踏進店家感覺到是滿寬敞的空間

超吸引人的大片紅磚牆,與許多復古家具及小玩意擺設,整體視覺上很讓人驚艷

店家風格大概是~復古+文藝+一些些工業的FU

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主題的座位空間,連座椅都不同,相當有趣

強烈感覺店家在布置上費了很大的工夫及巧思

我必須說這家咖啡店超級殺快門超好拍照的啊!!!

我好喜歡我們的這個四人沙發座位區

兩張桌子中間隔了一個矮櫃,放了面紙及水壺

桌底下還可以放置自己的包包

每個座位都提供一個可愛的靠枕

可愛又帶點隨興的MENU本,把大夾子拿下來就可以翻閱囉

立馬就先翻到這次的目的~有堆花的茶飲 (有熊掌圖案的是有堆花的喔)

餐點的部分就隨意靠感覺點了(根本沒事先做功課要吃啥的三人)

決定好後就直接到櫃檯跟他講要點的東西並結帳

大家有發現櫃檯牆上的MENU架是用水管組合設計的嗎? 超酷的01.gif

櫃檯服務人員比起一般店家算是挺多的,但每個人都超及忙碌的

吧檯的座位及忙碌的店員


看到服務人員還拿了咖啡罐給客人試聞

看的出店家對咖啡是很講究的

 

這是店家對於咖啡的介紹

來看看店家的每個角落吧~!!!

先來看一樓!

座位區有很多不同風格型式的選擇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坐(前提是人不多的時候啦,顧客多當然只能讓店家安排座位了

店裡坐位區不少~且有兩層樓

但卻一直客滿就知道這家店多麼有人氣了

 

↓↓↓ 這張接近入口處的大桌子上面擺放了許多文宣及販售的文創品

 

狗狗的擺飾總是能吸引我多看幾眼XD

很喜歡他們的名片設計

 

入口處的擺設

好多好逗趣可愛的小擺設

這小桌椅也太可愛了吧!!!

最喜歡這個牆面的櫃子,還是用水管跟木櫃做一個完美的搭配

這個落地的書櫃前擺放一台超精緻的模型車

我想應該沒有人敢從這個書櫃拿書來看吧XDD 

這一復古皮箱內大概是老闆的珍藏品!?? XDD

 

一樓男女廁指標

女廁是在往2樓樓梯方向的右方角落

男廁則是在後方的拉門內

我不懂為什麼男廁好像空間比較大啦!??

不過男士們,一定要看清楚指標的方向

如果沒看清楚很容易直覺性的...往女廁進去喔!!!

廁所的水龍頭也是水管喔!!!

再來上去二樓看看~

往二樓樓梯轉角

店裡到處都有木櫃及書籍的身影

 

二樓的空間也是超級吸引我的

光是這面彩繪的牆面就很有特色

牆上彩繪了店家的主視覺角色以及熊貓等等動物~很有意思

↑↑↑ 跟一樓櫃檯一樣是鐵製水管組合的造型書架,一看就超堅固耐用又美觀 

(鐵製水管真是充斥在店內每個角落啊)

 

很復古的電視機!!! 有點像是回到爸媽小時候的年代的FU~

總覺得店內不管哪個書櫃,都可以跟牆面搭配得非常完美

 從二樓往下看我們的座位~!!!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雖然餐點上的速度不快

但因為店家太好拍照了,走走晃晃+拍照的時間~ 回到座位差不多餐點就陸續來了~

 

↓↓↓↓↓↓↓↓先來的這個是黑手黨私房點心$100

恩............說真的看到這一道我們只有傻眼兩字!!!!!!!!!

頓時嚇到說不出話

光看名字時我聯想到的是巧克力、蛋糕、餅乾之類的甜點

完完全全沒想到是....檸檬片配上糖、咖啡粉這樣奇妙的點心

這時不禁會想店家應該在MENU上註明一下每個點心的說明才對啊!!!

也後悔沒有先做功課搜尋一下黑手黨私房點心是什麼XD

不過當開胃也不錯啦,但悲劇的是我們點了"兩盤" .......

因為中午沒吃東西,我們想吃的是能墊墊肚子的東西啊.....

只好....趕緊再加點其他東西!!!!!!!!!

不過其實味道滿讓人驚艷的,很好吃,原本我是不敢直接吃檸檬片的,但因為中間加了減低酸度的糖跟咖啡粉

夾著一起吃下去是很特別的口感~還滿好吃的,但怕酸的我咬到最後還是覺得滿酸的~~狂灌水

建議還是三五好友合點個一盤一人吃一兩片就夠囉~~

 

↓↓ 這是每日精選甜點 $80/個

有分起司巧克力兩種口味的蛋糕

我吃巧克力口味,我吃起來是覺得一般般,不差但沒特別讓人驚艷

中間夾層是覆盆子醬,但我不是很愛覆盆子醬,如果給我純巧克力蛋糕我會比較愛~

 

↓↓ 起司口味是後來加點的~

 

↓↓ 這是我加點的【司康】 $50 !!!!!!

看到它及吃下去的瞬間我覺得我真是點對了!!! 外型迷你可愛且超好吃~

小小個很好拿取,奶香味道很濃郁

送上來是剛出爐熱呼呼的~

個人覺得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了  (當然他並沒有提供醬料可以沾喔

甜點吃得差不多

 

↓↓↓↓↓↓ 女孩們最期待的主角來了!!!!!!

【巧克力可可】$120

這個奶泡堆花~女生真的是很難抗拒!!!! >/////<

第一次喝立體堆花,非常捨不得喝又不得不喝XD

 

↓↓↓【抹茶拿鐵】$130

每一隻動物都好像在跟我打招呼~!

 

↓↓【奶茶】$100+堆花$20  ((奶茶正常是不提供小熊堆花的喔!!!如果想要堆花則需要再加$20元))

好像即使是一樣的茶~店家每次堆花的圖案也不會一樣~

我們一直期待會有北極熊的圖案

有點可惜的是這天三杯都沒有出現北極熊~但有出現小狗!?是小狗沒錯吧!!! 超療癒的模樣~喜歡~7298972c91e8b9a7ca2a52ed5e24765c_w48_h48.gif 

↑↑ 三杯一起來拍照!! 超可愛的!!!!!! (有一杯已經被喝到變形了XDD

 

 

在喝的同時會感覺到有東西正盯著你看..............

說真的會有點不忍心喝下去啊!!!!!!!!

為了不想破壞熊熊,我們都小心翼翼的從旁邊開始慢慢喝~

但..........邊喝邊變形....

綿密的奶泡與抹茶一起喝下

很香很濃郁~好喝

 

海豹變氣球形了(變形了還是那麼可愛...

 

趴趴熊???

↑↑ 結果吃到最後.....這一道實在是讓人頗困擾啊!!!  

不是不好吃....不過三個人吃兩盤真的是...肚子會抗議吧

 

↑↑ 附上一張熊熊的破相照!!!!

為什麼看有些部落客喝完杯底的熊熊是完好的!!!!!!!?

後來才想到~他們一定是有插吸管喝吧!?  

不然不可能維持的那麼好,直接喝的杯底 都是這樣的XDD (小傷心  00195.gif

 

 

再來跟大家分享個有趣的意外發現!!!!>>>> 這個場景

其實我看滿多人會在這兒拍照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一樣的發現

 

登愣~~~!!!  ↓↓↓↓↓↓↓↓↓↓↓↓↓↓↓↓

有沒有超像一幅畫!!!

整個人都融入畫裡了~~

燈光+梁柱結構+拍攝構圖

馬上把自己變成畫中人物~!!!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來玩玩這個相當有趣的效果!!!!!c9b1dbf5653e0d007d12f3b22b96d69e_w30_h24.gif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arlare coffee提供一個舒適又有設計感的空間

不論在擺設、店內氣氛及餐點或服務態度上都很優

我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待在店裡真的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在炎熱的夏天~來 Parlare coffee  喝下午茶實在是種幸福的享受

在店內享受冷氣、可愛堆花、咖啡、午茶餐點、書籍、欣賞店內小物、書櫃擺設

我們一待就待了2小時有吧!!!

所以我說一開始等那五組的時間跟我們待在店內的時間相比根本沒什麼!!!

對於空間擺設極有興趣的我實在太喜歡這家店了~

是很值得再去的好店!推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arlare coffee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7號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13:00 - 21:00(週一公休)

電話: 07-780-6976

 

arrow
arrow

    DOG→小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